close

【第三十一首籤】

製作人:黃靖祖、陳冠廷
導    演:曾馨瑩
編    劇:陳冠廷
 
主要演員
鄢勝宇 飾 林冠宇
周詠軒 飾 許浩柏
吳定謙 飾 陳建志
吳庭莉 飾 吳庭莉
初家晴 飾 邱薇安

20130115114746318    

 

→劇情介紹:

 

每個人小的時候,一定寫過一篇文章,
題目為:「我的夢想」或是「我以後要當…」,
但是當你的人生已經走到了夢想與現實的交界點,
你還會勇敢的踏出去往那不確定感前進?
還是放棄掙扎,隨遇而安?
 
如果我們把台灣分成幾個年齡層,
十幾歲的學子擁有的集體目標就是讀書、考試、升學、對戀愛有點憧憬;
二十幾歲的大學生與社會新鮮人開始夢想未來,描繪自己人生的藍圖;
四十歲的人生,已經被現實的生活磨平稜角,
為了家中的小孩,為了生活開支努力打拼;
過了五十歲之後,人生已經可以準備休息,有想做的事情可以去做。
 
那三十歲的這群人呢?
正巧就介於夢想跟現實之間的分界,
掙扎於是否該放棄夢想或堅持下去的分界。
這群人或許有著穩定的工作與收入,
但代價是用放棄追求夢想得來的。
想要換工作的時候:「算了吧,這個工作雖然不適合我,
但是再撐一下吧,畢竟薪水不錯。」、
想要談一場夢寐以求戀愛的時候:
「算了吧,條件這麼普通,人家憑什麼看上我」、
想追夢的時候:「算了吧,反正這樣也沒什麼不好」
這些「算了吧」,都縈繞在三十歲的這群人腦海中。
他們開始學會放棄、學會懦弱,
開始從大言不慚的年紀,轉為隨遇而安的年紀。


 20130115114746139    

 

這個故事講述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,
他就是我們走在路上撞到都不太會記得的人,
某天因為一首籤詩開始的人生奇想,
不是幻想,也不是妄想,
而是追尋一點小小夢想的旅程。
沒有大起大落的故事起伏,
也沒有誰好誰壞的結局,
只有該繼續走下去的路程。
就如同我們現實的人生一樣。
就如同劇中釣蝦場中的蝦子一般,
當被丟到桶子以後,
你會想辦法死命的跳,
還是…一跳也不跳?
你會怎麼決定?

  

→觀後感:

晚上才剛看完,馬上就想來分享一下。

好喜歡這齣戲的氛圍,也許是因為劇情很生活化,也許是因為也同樣擁有對夢想的憧憬和對未來的不安,也許是默默地覺得我自己和冠宇滿像的吧...?

其實人生就是這樣,沒有絕對的對或錯,重點是你自己決定了以後,就要勇敢地去面對。看的出來主角冠宇心中有著小小夢想一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,可能是因為現實的考量,也可能是安於現狀,讓他不敢去多方嘗試。直到他生命中遇見了一個他以為的真命天女之後,反而讓他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多了那麼一些些的改變。劇中很巧妙地安排了一個計程車司機,看似稀鬆平常的對話,反而讓冠宇去省思了一些什麼。發現那位「真命天女」欺騙他是不好的嗎? 發現自己的好兄弟劈腿是不好的嗎? 很多事情如果用另一種角度去想,其實不見得不好,反而都是一種成長與經歷。

和冠宇很像,我對於未來和夢想總是缺少了一些勇氣和動力...同樣地,面對感情時,我也會一古腦兒地衝進去身陷其中,這樣的特質究竟是好是壞? 我想,生命最後終究會找到自己的出口,也不用過於去強求囉。感同身受的小故事,看完令人會心一笑。籤詩的命運並不見得就代表自己的命運,態度還是最重要的!你想做的事情做到了嗎? 無論有或沒有,你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ve Me A 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